时尚分享│Alexander McQueen 2020秋冬新品发布

Alexander McQueen 早先正式发布了 2020 秋冬系列的完整型录,今回取材自北方风景:寸草不生、粗糙的土地和岩石,汲取新艺术主义、工匠精神以及现代主义的含蓄优雅,将传统剪裁、制服、混搭拼接和捶打工艺揉合。

在 2020 秋冬系列中,Alexander McQueen 推出了多款大衣和西装外套,设计灵感来自矿物、岩石和石头,由燧石灰和黑色多纳戈斜纹软呢制成,搭配上俐落的发散廓形与精准剪裁。另一款灰色鲨鱼皮马海毛和黑色羊毛的外套和夹克被拼接切割,呼应了军事制服的线条等。其中一件特别值得注意的单品不外乎就是一件由 William Clark 特别订制的皮衣,该皮衣使用特制的木梁敲打超过四个小时,William Clark 是爱尔兰最后一位使用这种有百年历史的技术的匠人。这件作品参考了Alexander McQueen 2020 年春夏女装系列中拥有同样来源的爱尔兰捶打亚麻布造型,超大的针织羊毛和马海毛具有抽象的标记、雕塑感骷髅图案和夺目菱形旗图案,艺术家气质的石灰和白色连体衣上印有绣有金银线的手绘骷髅。

最后,在鞋款与配件上 Alexander McQueen 亦带来了全新黑色及酒红色金属鞋头 Tread 靴款、由矿物铸造的金属石英石形状徽章、镶有金属宝石的双层戒指上以及手工切割的矿物晶体耳环等等。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光影环球服装设计 | Powered by LOFTER